Tuesday, December 9, 2014

雅思王--王陆(北京环球): 雅思王听力真题速成用法

雅思王--王陆(北京环球)



雅思王听力真题速成用法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ae7ca990102vfeo.html
Dec 9th 2014, 13:57



雅思听力如何用真题速成



很多人都问我,听力能不能速成。我想说:第一,"一分辛苦,一分收获"。我相信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,而且,作为老师,我希望学生能够学到知识,并且提升能力,我希望考生能够付出努力,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。第二,"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"。既然是考试,就要做好准备工作。如果准备工作充分,准备方法得当,学习的枯燥程度会下降,学习效率会提高,考试成绩会有改善,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看到的效果。所以,雅思听力能不能速成,答案在于你愿不愿意努力,而且愿不愿意按照正确的方法努力。


这本真题速成的姊妹篇是《雅思王听力真题语料库》。这是一本基本功训练的书,是每一位考生,在雅思备考的每一个环节都必须掌握的内容。"拳不离手,曲不离口",基本功的训练必须贯穿在学习的每一个细节。尽管已经有很多学生在"语料库"的帮助下,提分1.5-2分,甚至更多,但是我还是想说,提高分数,只是备考的效果;获得能力,才是备考的目的。一切努力的最终目的是"学习","分数"只是一种装饰。


那么这本书写什么?写的如何利用剑桥系列真题的训练套路。包括测试重点分析、复习计划整理、重点题型技巧、审题训练、点听、复听训练、魔鬼跟读训练、真经精读训练等。


首先要认真阅读第一章,了解听力注意事项。。认真领悟这一章,你才能明白怎样把雅思听力测试和原有的听力基础相结合,如何把雅思听力测试和未来的学习相结合。


第二章是教学法,最有名的是"魔鬼跟读法""点式听力法""复数听写法"。这三种方法都是我发明并首先使用的。这三种方法已经让很多学生的语音敏感度大幅度提升、反应速度加快、单复数听音正确、拼写正确率上升。这些既是夺取雅思听力高分的基础,又是英语学习的基本技能,还是未来留学的能力培养。在这些方法的学习过程中,还贯穿了各种总结和整理的方式。这三种方法在教学过程中我也在不断改进和提高,所以如果报名"我的听力高分班"或者在新浪微博答疑过程中,我会把最新的试题和这三种方法相结合。


第三章是核心题型,最重要,也是最基本的是地图题、填空题和选择题。之所以这样分类,是因为所有的题目,都可以被归结成填空或者选择,这是两种最基本的形式。地图题是在前面题型的基础上,加上了地图特征。因为很多同学不适应,所以单独拿出来讲解。


第四章是审题训练,这是考场上提高效果的最直接方式,也是听力和阅读结合的一种方式。在审题过程中的阅读,强调的是为听力的反应训练做准备,所以要仔细对照反应内容。


第五章是真题解析,包括剑9-4的所有题目解析。我不建议学生们把真题全部做一遍。真题只有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才具有模拟效果。大量做题,只能提高熟练度,不能提高准确度。做过的题目,一定要看解析。所以考生可以选择自己做过的题目看解析。考试之前,即使不能把所有的题目都做完,也不要紧,重要的是,每次做题都要有提高。


第六章是点精训练,包括剑9-4的全部精听材料。不可能有比剑桥真题更贴近考试的精听材料了。而这部分精听的精华就是答案出现的地方。精听的优点是准确,缺点是耗时。集中精听真题答案出处是性价比最高的一种精听训练。如果考生愿意做精听训练,这是最好的材料,毋庸置疑。


附赠手册是完整的剑4-9的点听复听训练答案(这个也是考生核心需要练习的内容)。考生刚开始做点听和复听的时候,可能会有遗漏,适应了,就能提高反应,有效避免漏听、错拼等常见问题。

雅思听力考试拼写错是要扣分,专业老师的良心一定会这样告诉你。

不管是听说读写的哪一项,不论你是否参加雅思考试,语法问题都不可忽视。单复数问题是听说教学过程中的最典型问题之一,经验足够丰富的老师一定会这样负责任地回答。


正确的学习方法是,学技法(第一到第四章)—做题目—看分析(第五章)—专项训练(语料库

第六章
附赠手册)。


语料库,是纯粹的单词、词组、人名、地名、数字等基本能力训练。这个难度是最低的,词汇覆盖也是最广的。包括不同词性的训练,以及从单词到词组的训练。


第六章,是精听训练,是单词、词组到句子的训练。程度好的同学可以忽略这个环节。


本书的附赠手册,是点听和复听的答案大全,练习你在实战中的反应和语法变化。这是语料库部分内容的实战演练,是从单词、词组到文章之间的过渡训练。


作为听力来说,剑8里面的题目是目前为止最贴近考试的,也最具有代表性的。在教学法部分,专门用剑8的题目做讲解。剑9比较新,但是内容比较简单。所以,我们建议先从剑9和剑8做起。基于这样的考虑,在审题训练(第四章)和真题解析(第五章)按照剑9-4的顺序排列。但是对于那些在看本书之前,已经做过真题的学生来说,不要浪费你们的真题,可以用做过的真题做点听、复听和精听训练,所以第六章和附赠手册是从剑4到剑9排列。

比较推荐的做题顺序是897654, 8最贴近考试,9比较新,但是简单,7比较简单,6最难,54出版时间比较早.


我从2000年开始接触雅思,2001年全面从事雅思教学工作,最擅长的是听说教学。我建议听力和口语同步提高。听力是输入型学习,听力中的材料又来源于口语。所以我建议考生们通过备考听力,也能提高你的口语水平。这一点,在《雅思王口语真题速成》中我已经举例说明了,示范了如何用听力原文转换成口语part
2答案,又如何用听力的section
1转换成口语的part
1等。这种方法,既简洁又有效。

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: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!!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



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://blogtrottr.com

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,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:
https://blogtrottr.com/unsubscribe/cz0/Rp5VJs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